close

轉載出文處:http://mia418.pixnet.net/blog/post/50004182-%E3%80%90%E7%BE%8E%E5%9C%8B%E6%97%85%E8%A1%8C%E3%80%91%E7%B4%90%E7%B4%84%E5%8D%81%E5%A4%A7%E5%BF%85%E9%81%8A%E6%99%AF%E9%BB%9E-new-york-top-10

 

分享: 7Headlines facebook PLURK twitter  

IMG_2056.JPG  

沈帝虹

之前還需要美簽的時候,面試官問我,去美國幹麼?我微笑著跟他說:「我要去看自由女神!」就這樣拿到美簽,後來我真的去看自由女神的時候,但是台灣已經納入免簽國了。在海關也不會被刁難,不再怕你跳機不跳機,問的問題也友善許多,感覺越來越好!

紐約是個多采多姿了城市,但是貧富差距極大,大家都湧入大蘋果爭取工作機會,形形色色的人真是太多,導致典型的紐約客有著高傲、冷漠、走路像在競走的特徵,的確,在紐約待久了,一開始的友善真的會消失,太多突如其來的鳥事,街上無家可歸的遊民太多,治安死角,不得不武裝自己。

但是觀光客就沒這個困擾了,可以盡情享受這浮誇的城市,錢不怕沒地方花,餐廳絕對有最好的,奢侈品商店滿街都是,旗艦店逛不完,只能用眼花撩亂,下巴掉下來形容。如果你只有短短的幾天,又一定要去「經典」的景點,那以下十個是你最好的選擇。這些地方沒去過,就別說你去過紐約!

1. 時代廣場 Time Square

白天晚上一樣亮,就算半夜12點,人潮依舊(我是說夏天,冬天冷死了)。一定要去感受被廣告看板包圍轟炸的震撼,有些廣告牆是互動的,幸運的話你的臉還可以在廣告牆上出現唷!我就有遇到,超high。

IMG_1805.JPG  

不過說到時代廣場跨年這件事,集結朋友們的心得後,我只能用「不去會後悔,去了更後悔」來形容,因為下午四點後就會管制的關係,需要很早就進場,不然就是花上百美金(台幣三千以上)在餐廳買位子,才有辦法進去管制區,然後很有耐心的等了七個了時,中間穿插一些藝人上台唱歌,才會開始倒數,12點時間到有彩球和彩紙掉下來,然後大家擁抱歡呼,但散場散了兩個小時還回不去。

不過我個人是覺得,只要跟好朋友去哪裡跨年都很好玩,像這種要長期等待的,需要high咖一起,才能夠開心的享受「站」七個小時,還有憋尿這檔事。

2. 中央公園Central Park

這個超級大公園當然是必訪行程,許多電影都是在這裡取景的,夏天可以看到比基尼女孩在曬太陽,冬天可以去溜冰場溜冰,但如果你想說走路可以走完整個公園,那就太天真了,公園總面積是843英畝(3.41平方公里),約長4公里乘上寬800公尺,需要用腳踏車代步才能把整個公園看透透。 

IMG_5357.JPG 

3. 帝國大廈 Empire State Building

帝國大廈的大樓外觀,晚上看上去雖然漂亮,可是我個人覺得最棒的是他第102樓的觀景台,真的是......好高!但是整個曼哈頓一覽無遺,而且360度的視角,沒有任何遮蔽物,可說是大飽眼福。但要注意的是比螞蟻還要多的人潮,像我有購買NY CityPASS,不但免去排隊的困擾,排個幾十分鐘就上去了,還可以打折節省扣扣,非常推薦。(到102樓要補差價)

使用NY CityPASS可以早上上去一次,晚上十點以後再上去一次,白天和夜晚的景色都可以兼顧到。我自己是懶惰,傍晚的時候去,所以白天、夕陽、夜晚我都看到,一次解決。

IMG_2041.JPG  

4. 雀兒喜市場 Chelsea Market

這裡的商店很多元,搭配工業時代特有的紅磚建築,更有味道。雀兒喜市場是改建於轉一轉,舔一舔的OREO餅乾的生產工廠,想像不出這裡原本是堆滿OREO的地方,讓我好想躺在一堆OREO餅乾上,聞著濃濃的巧克力香!

我對這裡難忘的是波士頓龍蝦,進去建築物之後,很容易可以找到海鮮餐廳,裡面有幾百隻龍蝦疊在一起,店員忙碌的把他們蒸熟,沒有加任何調味料,只給你一盒熱奶油,吃到的是最真實的原味。他的價格和台灣進口龍蝦比起來,簡直便宜到了極點,所以有機會一定要去吃,非常好找,只有一間,你不會錯過。

另外,也有美女在賣咖哩粉~~

IMG_4528.jpg  

5. Williamsburg (每週六下午封街)

想像自己是個藝術雅痞,手上拿杯巷弄咖啡店剛做好的拿鐵,逛完獨立書店,正走在創意無限的Williamsburg街道上,馬路上鋪著真實的草,大家愜意的坐在上面,看著旁邊藝術家即興創作,搭配著徐徐微風,陽光耀眼卻不悶熱,真是一個完美的夏日午後。

P1300141.JPG

美國人愛草皮到了誇張的地步,在封街後的大馬路上,鋪起了長長的草皮,提供給路人或坐或臥,沿途瀰漫著大地及蚯蚓的味道,或許是提醒大家要好好愛護地球,沒有任何地方可以像草地一樣!所以我給他一個讚!

Williamsburg Walks 官網

P1300152.JPG  

6. 布魯克林橋 Brooklyn Bridge 

布魯克林橋常常出現在電影裡面,也是紐約著名的地標之一,大橋在1883年完成,至今已經一百多年歷史,很難想像之前的技術能完成這偉大的建築。這座橋非常長,共1825公尺,如果是走路的話,會走很久,所以我是租Citibike(紐約市區腳踏車,官網點我),橋的兩旁都有citibike的停泊點,所以有半個小時的時間可以瀏覽整座大橋。

此橋是連接曼哈頓跟布魯克林的重要大橋,所以塞車異常,我在橋上看著那些車子緩慢的移動,真的很佩服他們的耐心,我曾在soho區更是看過整條街都是「停車場」的畫面,沒有一台車能動,喇叭聲不斷,我走了幾百公尺後,車子還是停留原地,真的十分佩服在曼哈頓開車的「勇士們」。

P1300226.JPG

走在橋上你可以往海的那邊望去,會看到超迷你的「自由女神」,要仔細看才能找到,因為太遠了,所以很渺小。

P1300251.JPG  

7. 第五大道 5th Avenue

第五大道是許多女生的最愛,網羅世界各國的名牌在此開設旗艦店,有些店不在乎店租成本,在昂貴的紐約有著超大的門市,彷彿是變相的廣告,給你一個良好的品牌形象,你自然會購買,而許多人會在這裡拍照,透過社群網站免費宣傳,再好不過。到底有多昂貴呢?2012年底,華爾街日報報導,位於第五大道上的H&M,以每平方英呎3000美金(約九萬台幣)的價額承租,一間店豈是幾十平方英呎能夠解決,多希望自己是房東,這樣好比每個月都在中樂透一樣。

下圖是蘋果公司在第五大道的店面,華爾街日報又說,他的年營業額高達400 million美金(約120億台幣),這樣算來,租金成本其實不會太高,仍有很大的獲利空間,但知道這個數字之後,只能說太誇張了吧! 

沈帝虹

IMG_4648.jpg  

圖說:麻豆都把眼睛遮起來了,以免在第五大道花太多錢,收斂收斂!

IMG_4669.jpg    

8. 百老匯 Broadway Show

我自己看過的有Wicked, Lion King,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,這三部音樂劇都非常精彩,特別是Wicked,看完有想再看一次的衝動。

買票方式:

方法一:可以去tkts排隊買當天的便宜票,但是隊伍通常很長,不然就是好看的都不會在tkts販賣。

方法二:有些飯店有提供售票服務,可以比價看看,但手續費是免不了的。

方法三:百老匯官網

方法四:其他售票網站,如BroadwayBox.com,有時候可以撿便宜,好處是可以自己選位,官網沒辦法。

lion.jpg phatom.jpg wicked.jpg   

9. 博物館Museums

紐約的博物館數量太驚人了,所以我列了四個我個人喜愛的博物館給大家參考:

The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 (超多歷史課本上有名的畫,都可以在裡面找到)

MoMA | The Museum of Modern Art (喜愛現代美術的千萬別錯過)

American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 (電影博物館驚魂記裡的博物館)

The Guggenheim Museums and Foundation (古根漢本來要來台灣的說....)

另外提供維基百科整理的紐約博物館目錄給大家參考

 

MoMA這個現代美術館很強,把整台直昇機都搬到圖書館裡面

IMG_1654.JPG

ㄡ~不要拍我!我害羞~

IMG_1678.JPG

博物館驚魂記的拍片現場,晚上恐龍會起來活動唷!

IMG_2038.JPG  

10. 華爾街 Wall Street

華爾街除了有名的公牛可以和大家拍照外(超多人),還可以到911事件發生的雙子星大樓去看一下遺址,不過美國人已經開始重蓋這個地方,2013年我看到的是巨型機器開始動工,我想下次大家拜訪的時候,應該可以看到閃亮亮的大樓,矗立在大家的眼前。

雙子星大樓遺址,我湊巧拍到兩個太陽,為在此犧牲生命的人默哀,願世界和平,不再有戰爭。

IMG_5315.jpg

華爾街位於曼哈頓島的最南邊,所以看夠了超級大樓後,可以到海邊呼吸新鮮空氣,這裡也有船可以坐去看自由女神,讓走到酸痛的腳,舒服一下。

IMG_5311.JPG  

 最後~祝大家旅途愉快!平安平安~對紐約有個難忘之旅!

沈帝虹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